详细内容

香港安庆联谊会在港成立 王松苗出席 李媛当选为首届会长

发表时间:2023-05-15    阅读次数:4172

5月13日,香港安庆联谊会(下称联谊会)成立大会在香港召开,李媛当选为联谊会首届会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下称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宋来,新华通讯社亚太总分社及香港分社社长汪金福等嘉宾出席见证。安徽省海外联谊会、市政协、市政府港澳办、市侨联等省市相关部门致贺信。

受市委书记张祥安委托,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雄,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分别以视频方式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联谊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乡亲发扬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多组织旅港乡亲回乡探亲,共叙乡情友谊;多推介香港或其他地区的朋友到安庆参观考察,共享发展良机。安庆市将为旅港乡亲搭建更多交流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在贺辞中表示,希望联谊会高举爱国爱港爱乡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以团结凝聚在港乡友,扩大安庆在香港的影响力为宗旨,以促进宜港两地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为着力点,以“团结乡友,互帮互助,爱国爱港,服务社会”为宗旨,切实把联谊会创办成具有影响力、凝聚力和活力的爱国联谊社团,为促进安庆与香港交流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最后他以原创对联寄语联谊会:平安吉庆携手创会乡情浓,花香维港紫荆怒放振雄风。

长期以来,香港安庆乡亲艰苦创业、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积极推动了香港与安庆两地的经贸文化交流,同时成为支持香港政府“一国两制”和依法施政的中坚力量,许多安庆在港乡亲成为香港相关领域翘楚和社团领袖。(港澳统战工作科)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