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宜秀区开展侨胞回家过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3-06-19    阅读次数:4001

6月17日上午,宜秀区在省级“侨胞之家”大桥街道叶祠社区举办“端午粽飘香 血脉情悠长”为主题的侨胞回家过端午活动。市侨联副主席刘同英应邀出席,宜秀区侨联和大桥街道侨联工作站负责人及侨胞侨眷代表参加活动。

浓浓端午情,悠悠中华梦。为让侨胞侨眷及海外侨胞感受浓郁节日氛围,活动采取线上视频连线和线下举行座谈会的形式召开。

座谈会现场,粽子、绿豆糕等代表端午节庆食品摆放一桌,烘托出浓郁的节日氛围。应邀而来的侨眷代表欢聚一堂,他们亲属分布在新加坡、荷兰、澳大利亚等不同国家。侨眷代表高兴地介绍了自己亲属在国外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基本情况,分享了平时与海外亲属沟通交流情况和相关趣事。与会侨眷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组织对他们的期望,时刻牢记侨眷的身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生产生活中发挥带头发用;同时加强与海外亲属的联系,将家乡优美的自然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家乡发展的辉煌成就宣传出去,讲好家乡故事,厚植爱国情怀,共同为建设美好家乡献计出力。

在视频连线环节,新加坡华侨朱敏感谢侨联组织给他们父母的关心关爱,向与会者介绍了自己在新加坡的生活工作情况,并就华侨归国有关事项进行了咨询。

大桥街道侨联工作站的负责同志表示,他们积极依托省级“侨胞之家”,围绕“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四个中华传统节日,以传递“乡愁、乡情、乡思、乡味”为主题,办好“欢迎侨胞回家过节”系列活动,发挥“侨胞之家”阵地服务引领作用,擦亮省级“侨胞之家”这一靓丽名片。(宜秀区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