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落实韩俊书记在岳西调研讲话精神专题推进会上强调 拉高标杆理清思路强力推进 让群众尽早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发表时间:2023-07-07    阅读次数:3981

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岳西县石关乡主持召开落实韩俊书记在岳西调研讲话指示精神专题推进会,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省体育局副局长秦旭,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丁立,副市长陆应平参加。

今年5月5日,省委书记韩俊在岳西县石关乡马畈村调研时提出,要整合统筹、盘活利用闲置资源,把石关乡及马畈村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乡村振兴示范样板,并就乡村建设、产业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两个月来,省、市、县三级紧锣密鼓考察调研、细化措施、推动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听取了岳西县、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旅局及市教育教体局前期工作以及“大石关”建设规划设计情况的汇报。张祥安指出,韩俊书记在岳西县石关乡马畈村调研时的讲话,对我们来说,是方向、是要求、更是机遇。市县乡村四级要提高站位,把落实韩俊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契机,抓紧抓牢、抓出成效;要拉高标杆,以更高目标定位、更高工作要求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努力把“大石关”片区打造成“‘一宅两院’策源地、运动康养示范区、乡村振兴排头兵”。

张祥安强调,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把乡村振兴美好蓝图绘制好、实现好。要以规划为“龙头”,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博采众长,高起点、宽视野做好“大石关”片区规划;要以文旅产业为主导,以景区理念发展农业、建设乡村,真正实现农房变客房、田园变公园、资源变资产、乡村变景区;要以“大石关”为整体,系统谋划、整体布局,马畈村要先行先试,尽快发挥示范作用、形成强大声势;要以项目为抓手,因地制宜谋划一批特色旅游项目,全力争取实施一批基础设施项目;要以改革为手段,借鉴沪苏浙等地先进经验,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把政策吃干榨尽,破解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制约,为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祥安要求,要强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做到组织领导有力、动员群众有力、争取支持有力、协调督促有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的强大工作合力,让群众尽早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安庆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