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调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时强调 把为老百姓办实事作为检验“书记项目”成效的重要标尺

发表时间:2023-07-28    阅读次数:3915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宜秀区、大观区,调研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他强调,要坚持以项目化思维抓基层党建,聚焦“大民生”、找准“小切口”,通过“书记项目”解决一批难题、办成一批实事,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市领导李明月、徐雄随同调研。

今年,宜秀区罗岭镇把小辣椒产业基地作为镇党委书记“书记项目”来抓,种植规模从400亩扩大到2000亩,并走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预计将增加集体经济收入600万元、带动千余名群众增收。正值辣椒采收季,张祥安来到姥山社区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辣椒品种、销售及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你们为百姓找到了一条致富的好路子,要继续发挥基层党建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品附加值,把“小辣椒”做成富民增收的“大产业”。罗岭镇“党建+乡村振兴”实践教育基地,是宜秀区委书记“书记项目”,重点是打造乡村干部实训“田园党校”。张祥安实地查看基地建设、活动内容等情况后强调,要紧扣农村实际、干部所需,把“田园党校”建好、用好,真正将它打造成基层党员干部的“充电站”、乡村振兴的“助推器”。

大观区集贤路街道老旧小区占比高,过去半数小区处于“失管”状态。今年,街道探索成立“集善之家”红色物业,并将其纳入“书记项目”,目前物业已经进入3个试点小区;同时,为解决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秩序混乱等问题,集贤路街道高花社区设立“家校接力站”,并将其纳入“书记项目”,受到家长好评。在详细了解两个项目推进情况后,张祥安强调,要把为老百姓办了多少好事实事作为检验“书记项目”成效的重要标尺,力度再大一些、功夫下得再深一些,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

调研途中,张祥安还实地查看了宜秀区旅游业发展情况。其中,“树蛙部落”以精品民宿为主体,计划8月份试运营,张祥安强调,要完善道路、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因地制宜丰富旅游业态,打造有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同时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盘活闲置资产,加快建设民宿集群。在花溪茶谷项目现场,张祥安详细听取景区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这里环境好、基础好,规划设计更要别具匠心,打造让人眼前一亮的新景点,真正让花溪茶谷“脱胎换骨”。

据了解,今年,我市继续谋划实施一批“切口小、有难度、示范强、能落实”的“书记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共立项1.24万个项目或事项。(安庆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