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书记领办事项” 助推“四好”商会建设

发表时间:2023-08-08    阅读次数:3972

桐城市将“党建引领,助推‘四好’商会建设”作为书记领办事项,与基层商协会一起凝心聚力,加强所属商会建设,提升商会服务会员能力,全面提升基层商会工作水平,助力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政治引领凝同心,助力建和谐商会。加大异地商会组建力度,上半年成立3家异地商会,选优配强商会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传递到会员企业。开展以红色党日、廉政基地参观、革命传统教育等形式多样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宣传载体。

服务发展助同行,助力建幸福商会。基层商会通过网络学习、外出培训等方式,加强学习培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组织开展民法典、税法、财务、知识产权等方面的讲座,以多种形式服务会员企业,以提升企业综合能力。充分发挥商调委作用,上半年调解案件17件,同时推进商会调解机构向基层商会延伸,成立桐城市人民法庭驻新渡商会工作站。

履行尽责聚同力,助力建有为商会。引导民营企业家参与“万企兴万村”活动,165家企业参与到243个兴村项目中,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做出贡献。更多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在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帮扶弱势群众工作中纷纷奉献爱心,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各异地商会的联系对接,举行异地商会联盟启动仪式,成立驻外人才工作站,拓展招商引资渠道,为桐城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

自律规范促同信,助力建标杆商会。指导符合条件的商会成立党支部,逐步实现所属商会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工商联所属商会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强对所属商会党建工作的领导。定期走访指导商会党组织规范化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党组织活动,提升商会党建工作水平。组织商会到全国“四好”商会——范岗商会开展党建工作互学互促活动,以提升商会党建规范化系统化水平。(桐城市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