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侨联获评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发表时间:2023-09-04    阅读次数:6821

8月31日,第十一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举行,安庆市侨联作为全国侨联系统先进集体,获人社部、中国侨联联合表彰。据悉,安徽省共有两家单位获此殊荣。

自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安庆市侨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国侨联、省侨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以党建带侨建,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积极助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侨联基层组织建设、对外联络联谊、抗击疫情等工作位于全省侨联系统先进位次,2021年安庆市侨联被评为全国侨联系统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被评为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五年来,安庆市侨联认真落实侨务工作领域内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与海外华人、华侨的交往交流中,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讲好中国故事和家乡发展故事,传承弘扬好中华文化。在全省率先开展“党建引领侨建,侨建服务党建”试点工作,用一年时间实现了全市侨联基层组织全覆盖。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共建立10个省级侨胞之家、3个侨法宣传角,2个国家级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4个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1家“侨胞之家”获全国侨联典型选树单位,市侨联对侨界群众的服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在挖掘侨界资源、建设海外侨团方面,安庆市侨联整合我市丰富的海外侨胞和国内侨眷资源,大力开展招商引资,连续多年圆满完成招商任务;连续五年组织侨企参加世界制造业大会;积极服务新侨创新创业,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肩并肩共谋发展未来,近年来,帮助协调解决侨企用工、贷款、税收减免等问题30多个。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推动成立了11个海外安庆侨团组织,海外侨团组织为全省市级最多。

安庆市侨联还精心组织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组织侨界政协委员开展调研活动,汇集侨智,为安庆发展建言献策。近年来,在市人大、政协历次会议上,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交建议、提案30余份;“安庆市侨资侨属企业新发展格局”专题调研得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批示肯定。

安庆市侨联还多举措护侨益、暖侨心。五年来,深入开展散居困难归侨侨眷慰问、侨爱心光明行等公益活动,共争取各类慰问补助费150余万元;建立了涉侨纠纷诉调对接调解员制度,妥善处理多起涉侨纠纷,有力地维护了侨界群众合法权益,为平安安庆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