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两岸女企业家齐聚太湖

发表时间:2023-09-15    阅读次数:3918

9月12日至14日,由安徽省妇联、省台办、省台联主办的“同心同行向未来·携手共谋新发展”第二届长三角及福建五省市两岸女企业家座谈交流活动在太湖举行。省妇联主席刘苹,上海市政协提案委常务副主任、市妇联一级巡视员翁文磊,省妇联、省台办、省台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安庆市委副书记胡红兵致欢迎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秘书长徐雄,市妇联主席金秋明,县领导吴海宏、杨杰、吴宝宝、王智平、李盛华参加相关活动。

刘苹在讲话时表示,开展两岸女企业家交流,旨在进一步夯实两岸情感联结,结密经贸纽带,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要凝聚共识,提振发展信心。希望两岸女企业家能够永葆创业初心,在风浪考验面前坚定信心,用好用足政策红利,把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健康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交流,共绘合作新篇。希望两岸女企业家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最大机遇、最大势能、最大红利,在资讯交流、经贸合作、形象宣传、人员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同心、互利共赢。要发挥优势,弘扬中华文化。希望两岸女企业家能够肩负起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积极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带头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

胡红兵说,这次座谈交流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深度实践,也充分展示了五省市巾帼力量的飒爽英姿。活动为长三角及福建五省市两岸女企业家的协同发展提供了紧密链接和共享机会,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资源互通共享的平台,深化了皖台交流。期盼更多的长三角及福建五省市两岸女企业家常来安庆走一走、看一看,了解安庆,宣传安庆,投资安庆。安庆将一如既往地以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服务搭建好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平台,共探交流之路,寻求更多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在招待晚宴上,县长吴海宏致辞时指出,太湖是一个是山清水秀的养人福地、左右逢源的通衢要地、创新创业的投资宝地。当前,太湖正积极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瞄准“百亿企业、千亿产业”目标,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和关键领域改革,大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吴海宏诚挚邀请广大女企业家开启一段在太湖创业、立业、兴业的传奇,我们将提供广阔发展空间、坚强要素保障、周到细致服务,努力为大家成就事业理想、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搭建更广阔舞台。

会上,太湖县相关部门作了营商环境推介;长三角及福建五省市两岸女企业家代表作了交流分享。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安徽富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膜都小镇、五千年文博园及花亭湖文旅发展情况。(太湖县委统战部)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