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宿松县新联会:“少年急救官”公益培训走进程岭中小

发表时间:2023-10-20    阅读次数:16158

为不断增强青少年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10月18日下午,宿松县“少年急救官”公益培训活动走进程岭乡中心小学。

活动中,来自宿松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医护代表,为学生讲授了心肺复苏、噎食发生后的急救技巧和手法,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常发的猝死、心脏骤停等典型场景以及有效抓住“黄金四分钟”及时采取正确的急救方法对挽救生命、促进恢复的重要作用。讲解中,医护代表还现场邀请学生上台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法示范,模拟当有异物卡住喉咙时应如何进行急救。整个培训生动有趣,学生们反映热烈,积极参与实践,特别是急救知识互动环节,踊跃举手参与互动。

“培训中的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让人印象深刻,让我对急救知识有了新的了解,认识到在危急关头急救知识和急救技巧的重要性我将通过自己,小手拉大手,把更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传递给身边的小伙伴、家人。”程岭中小张欣怡说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宿松新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推行“少年急救官”公益培训,为培养时代新人、培育时代新风贡献智慧和力量。(撰稿/初审:张笑笑 复审:蔡婉珍 终审:夏仕能)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