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 市新联会、知联会赴潜山、岳西开展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3-10-23    阅读次数:16184

为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专业优势与作用,10月20日至21日,市新联会会同农工党安庆市委会、市知联会赴潜山、岳西开展主题教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曹金栋应邀参加主题教育。

“潜”力无限  寻美潜山

10月20日,安庆市、潜山市新联会和知联会代表学习考察了北京锐业制药(潜山)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专注于粉液双室袋输液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介绍。“越是艰难越向前”,了解公司历经二十载风雨,终于突破美国、日本对粉液双室袋技术的垄断,成功攻克了非PVC粉液双室袋即配型输液的通风干燥灭菌技术、充氮保护技术、铝膜焊接技术、无菌灌装技术、虚焊开通技术、吹灌技术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拥有40余项国家专利,一举解决应急、急救、抗险、战备输液用药的技术卡脖子问题。

在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安徽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安庆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潜山市野寨中学,大家走进国防教育主题展厅,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省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回信内容精神,了解这所学校的红色历史和发展历程。驻足景忠园,大家认真聆听年近八旬的野寨中学原常务副校长王胜生讲述那段抗日战争光辉历史,铭记抗日英雄不怕牺牲、英勇杀敌的感人事迹,并向抗日英烈献花致敬。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结合主题教育和工作实际,谈体会、表决心。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安庆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20名同学的重要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饱含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关心关爱、对青年一代奔赴强军事业的深情厚望,既是野寨中学的光荣,也是安庆人民的光荣。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与精髓要义,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做强主业,做精专业,发挥优势和作用,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安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医”你而行  “桃”你欢心

10月21日,农工党安庆市委会、市新联会和知联会来到岳西县来榜镇,开展重阳节送医下乡和助农增收活动。市农工党副主委、市知联会副会长潘宏,市农工党副主委储登界,市农工党医卫专家服务团、市新联会“宜城新力量”志愿服务团成员参加活动。

在来榜镇卫生院,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络绎不绝,现场秩序井然。市立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的骨科、急诊科、泌尿外科、心内科、肾内科等科室9名医卫专家和志愿者耐心地为村民群众诊疗,根据村民的不同情况分别提出科学合理的保健及治疗建议,对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从生活习惯、饮食等方面给予个性化指导,帮助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在来榜镇横河村冬桃产业园,桃香弥漫,硕果压枝,人头攒动。该村土地肥沃,气候湿润,昼夜温差大,非常适合冬桃种植。冬桃个大丰产,肉厚多汁,脆甜爽口,其富含人体必需的钙、铁、锌、硒、钾、蛋白质等。市新联会“宜城新力量”服务团成员走进基地,与当地村民一起摘桃分享秋收的喜悦,了解该村推进“三变”改革,通过推行“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建成冬桃产业园,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群众致富新路子,村集体经济实现新发展。会长汪姜峰,副会长苏磊、徐应权、余贤良、陈文龙、祖同银,监事长吴跃东、副秘书长郭彪现场购置1.5万元的冬桃,助力当地果农增收。(撰稿/初审:肖伟 复审:李燕飞 终审:曹金栋)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