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佛教中国化的安庆实践——新时代禅宗在安庆的健康传承专题座谈会在太湖县召开 徐雄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3-10-25    阅读次数:6183

近日,佛教中国化的安庆实践——新时代禅宗在安庆的健康传承专题座谈会在太湖县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秘书长徐雄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陶小也主持座谈会,太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宝宝参加。

徐雄参观考察了安庆禅宗文化馆及西风禅寺建设,为全省民族宗教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授牌。在佛教中国化的安庆实践——新时代禅宗在安庆的健康传承专题座谈会上,与会佛教界人士结合自身工作介绍了佛教中国化的实践方法,并从禅宗文化发展、佛教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徐雄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佛教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与时俱进推进佛教中国化在安庆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佛教界要做爱国爱教的示范者,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始终与党和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佛教界的思想引领,为佛教界开展“四进四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三爱”主题教育等活动提供必要的支持,不断增进“五个认同”,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推进佛教中国化实践。佛教界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宗旨,继续加强佛教中国化方向的探索和研究,进一步丰富佛教思想的理论建设内容,深入挖掘佛教经典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使之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要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佛教界人士要做文化润教的引领者和谐稳定的守护者社会主义建设的参与者,把宗教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有机结合,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团结凝聚广大信教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全面从严治教。宗教界要注重道德修养,遵守教规制度,持续开展俭戒奢主题教育,做到教风端正、自身过硬,努力展现安庆佛教界新时代良好形象。(撰稿/初审:胡治进 复审:马策勇 终审:王淦)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