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宜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

发表时间:2023-10-26    阅读次数:6511

10月23日至24日,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恩迪率队来宜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调研,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郑业鹭参加。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秦煦,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王成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吕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时民,致公党安庆市委会主委李晨婕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菜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引江济淮C001标中建筑港项目、国能神皖安庆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地,实地调研我市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开展,引江济淮工程供水、航运、生态和防洪排涝等项目建设,电厂安全生产和环保等情况。

张恩迪对我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安庆居于长江咽喉地带,生态地位十分重要,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坚定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方针,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努力在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要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江生态保护长效机制,注重统筹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加大绿色发展创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切实筑牢长江中下游生态屏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向绿色化低碳化转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绿色获得感、生态幸福感。要坚持系统思维,形成合力抓落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入支持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共同助力谱写好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篇章。(全媒体记者 白萍)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