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葛介屏先生书法篆刻展”亮相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

发表时间:2023-10-31    阅读次数:4001

11月1日,为期20天的“葛介屏先生书法篆刻展”在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开展。

此次展览是为纪念当代著名书画家、金石篆刻家、诗词文学家和文物鉴定家葛介屏先生诞辰111周年举办的。展览共展出80余件精品力作,境阔意深,气韵华盛,可从中一窥大师艺术风采。

葛介屏(1912——1999),安徽合肥人。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金石学会会长。先生一生致力于中国书法和篆刻艺术,尤其膺服篆刻大家一一邓石如先生。早年作书,神似“邓体”,经过几十年的探索和实践,揉合各家之长,融贯通,使其楷书、行书、篆书和隶书皆有自家风貌。

葛介屏先生的作品承载着中华美学精神,充满艺术感染力和情感深度。赵朴初先生曾有诗云:“葛翁篆刻今绝伦,驰骋秦汉腕有神”。通过举办本次展览,不仅给大众提供了一场高规格的文化盛宴,更营造了非遗保护的良好社会氛围。(撰稿/初审:殷实 复审:严鸥 终审:金忠阳)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