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桐城市工商联:精心培育,让企业家精神代代相传

发表时间:2023-11-03    阅读次数:12164

近年来,桐城市工商联始终坚持教育引导工作方针,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优势,紧紧围绕促进“两个健康”履职尽责,精心培育,积极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弘扬企业家精神,自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让企业家精神在桐城大地上开花结果、代代相传,为实现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习教育,筑牢企业家精神之根。依托我市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建立桐城市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宣讲、商协会交流学习、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等形式多样的活动10余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守法诚信,筑牢企业家精神之魂开展“送政策,暖企心”行动,根植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之基。联合市税务局举办专题税费政策宣讲会,“亲”“清”政商关系蔚然成风,扎实稳固。建立市委、市政府领导结对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和商协会制度,每年召开政企座谈会,积极回应企业家的关注,针对重点难点共性问题,安排专人负责,深入调研,先后解决落实相关问题20余件次。大力推进商会人民调解工作,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市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两年来成功调解案件134件,2023年荣获“全省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称号。指导协助3个镇商会成立了调解组织,推进商会调解机构向基层商会延伸。

敬业奉献,筑牢企业家精神之魄。务实创新、热心公益事业已经成为桐城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共识。成立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活动室,制订了委员工作职责、工作制度、履职要求。“万企兴万村”行动中,165家民营企业参与243个兴村项目,投资总额达7.4亿元,在防洪防汛、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方面积极奉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近两年来,全市民营企业家捐助各类社会公益事业达千万元。(撰稿/初审:金文胜 复审:朱永霞 终审:汪洋)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