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宿松县工商联搭建多元化为企维权服务平台

发表时间:2023-11-15    阅读次数:13351

近年来,宿松县工商联始终坚持从深化教育、律商结对、创新方式等方面着力,积极建立多元化法律服务平台,做好企业可信赖、可依靠的“娘家人”。    

坚持多方联动。建立司法局、人社局、工商联三方协调非公企业劳动关系联席会议机制,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举办专题法律知识培训活动8次,培训企业家400余人次,极大提升了民营企业家法律素质。连续两年,县工商联召开工商联主席(会长)会议,邀请皖松律师事务所律师作专题法律宣传培训,重点对企业合同签订及履行、民营企业治理、劳动合同、知识产权保护、刑事法律等风险点进行深入解读,赢得企业家点赞称好。    

发挥商调作用。成立宿松县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设立“工商联商会调解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成立以来,提供法律咨询工作1200多次,共办理企业维权案件67件,调解成功61件,调解成功率为91%,通过维权为企业挽回各项经济损失3426万元,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在维护企业权益中“第一道防线”作用。    

利用信息优势。对一方当事人或双方当事人均在外地工作、不能到场参加调解的案件,利用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民商事纠纷案件调解。截至目前,线上平台调解案件269件,调解成功率达86.6%,避免外地当事人来回奔波,省时省力,达到了双方当事人都满意的效果。    

推进律商联姻。深入推进“万所联万会”,推动律师事务所与商会结对,发挥律师专业法律服务作用,为广大商会会员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开展商会法律服务、调处矛盾纠纷等“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参与结对的6律师事务所为所结对商协会提供法律咨询60余次,开展专题法律宣传50余场次,帮助解决问题30余个。2022年,皖松律师事务所与宿松县广告协会共建机制做法被评为“万所联万会”机制典型事例。(撰稿/初审:周发勤 复审:蔡婉珍 终审夏仕能)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