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邓稼先生平陈列馆获批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23-11-17    阅读次数:5730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公布了“第五批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名单”,邓稼先生平陈列馆等7处纪念设施入选。

根据九三学社中央《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暂行办法》精神,2022年初九三学社安庆市委积极向九三学社安徽省委提出申请,希望申报传统教育基地在九三学社安徽省委和邓稼先生平陈列馆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经过多次实地考察和沟通交流,今年6月正式向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申请。

邓稼先生平陈列馆位于怀宁县稼先公园内,陈列馆总建筑面积 993.5㎡,展陈面积 850㎡,包括主展厅和临展厅两部分。主展厅包括序厅、少年壮志多峥嵘、雄心伴我作远游、许身国威壮河山、初心不改有斯人等五个部分,收藏有关邓稼先的手稿、物品、证书、照片等珍贵资料,运用实物、模型、场景、互动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全面展示邓稼先一生科学报国的感人事迹和甘做无名英雄的高尚情操。临展厅用于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展览,与主展厅互为补充。                              

九三学社安庆市委将以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的成功申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教育基地规范化建设,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精神,提升九三学社的影响力。(撰稿/初审:戴云灵 审:胡泽平 终审:吴学勤)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