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新联会开展“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3-11-24    阅读次数:16573

11月22日,太湖县新联会走进县内中小学校开展“少年急救官”公益活动。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在县新联会会员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了宣传海报。太湖县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占丽达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青少年在遇到溺水、心脏骤停、中暑、烫伤、地震、癫痫、交通事故、割伤、流鼻血等突发情况时该如何正确急救向中小学校师生进行了耐心讲解。通过现场问答、演示互动,切实让大家掌握应急知识和互救急救操作技能。同学们对这场公益活动称赞不已,纷纷表示要把应急技能传递给身边更多的小伙伴。

据了解,“少年急救官”项目于2022年5月12日正式启动,是由中央统战部指导,各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共同参与,面向青少年开展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的全国性主题公益活动,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履行社会责任搭建了新载体。下一步,太湖县新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各类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向更多的青少年普及急救知识,培育和塑造更多合格的“少年急救官”。(撰稿/初审:石欣天 复审:徐刘云 终审:王淦)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