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2023安庆市第二届宜礼待才人才周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张君毅致辞胡红兵出席

发表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4296

宜礼待才,诚等您来!11月28日上午,2023安庆市第二届宜礼待才人才周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院士、在外人才、在宜人才、在宜企业人才、高校代表、金融行业人才、青年大学生以及自媒体、网络达人等各行各业、各级各类360余人共聚一堂、共襄盛会。市长张君毅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胡红兵介绍人才周活动安排。市领导王爱武、李明月、刘克胜、尹志军出席仪式。

张君毅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人才代表和青年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关心支持安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举办第二届人才周活动,既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区域性人才强市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人才兴皖工程和“人才安徽行”活动部署要求的必要之举,更是提升城市影响力和人才吸引力的关键之法。安庆产业发展基础雄厚,是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水陆空铁立体交通方式齐备,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此交汇叠加,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市经济体量不断壮大、发展质量不断提升。

张君毅表示,近年来,安庆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锚定区域性人才强市建设目标,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升级升格人才政策,筑牢筑强人才平台,抓实抓细人才招引,深化深入对接交流,做优做强服务体系,持续擦亮“宜礼待才”品牌,努力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张君毅强调,奋进中的安庆,正在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呼唤人才、更渴求人才。诚邀各路英才来安庆高水平创业,成为安庆的城市合伙人,既实现自身抱负,又助力安庆振兴。诚邀各路英才来安庆高品质生活,在安庆创造美好生活、畅享惬意人生,既身向安庆所往,更心为安庆所属,全面提升生活幸福指数。诚邀各路英才来安庆高质量融入,谈项目合作、话产业发展,为安庆增添人气、带来福气。“宜礼待才”是安庆不变的承诺,“诚等您来”是安庆永远的期盼,真诚期待海内外优秀人才能够走进安庆、知遇安庆、选择安庆、乐业安庆,与安庆共同奋进、共谱新篇。

启动仪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河南大学学术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崔大祥,安庆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师李思语博士,安庆朗坤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饶经纬四位代表作主旨演讲。现场为新入选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宜城精英人才、宜城创新创业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发放全新升级3.0版“宜城优才卡”。举行安庆市人才服务联盟成立暨授牌仪式、“招才引智大使”聘书颁发仪式、安庆市院士中心揭牌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建材玻璃新材料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彭寿为安庆院士中心揭牌作指导讲话。

当天,央广网、凤凰网、新浪网及“掌上安庆”客户端等对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据悉,人才周活动期间,安庆市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多场景、多维度开展“1+6+N”系列活动,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才需求。(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