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第二届“宜礼待才”人才周活动启动 聚天下英才 奏时代强音

发表时间:2023-11-29    阅读次数:4539

11月28日上午,2023安庆市第二届“宜礼待才”人才周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360余名人才代表齐聚宜城,共襄盛会、共话发展、共创未来。

    发放3.0版“宜城优才卡”

  启动仪式上,为11名新入选省“特支计划”领军人才颁发荣誉证书,为5位“宜城精英人才”、4个“宜城创新创业团队”颁发奖金支票,为8位人才发放全新升级3.0版“宜城优才卡”。同时,安庆市人才服务联盟成立并授牌。

  “很高兴拿到安庆市第一批宜城创业团队项目奖补资金100万元,这激励着公司将拿出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创新研发中,研发更多的新药,助力安庆双生产业高质量发展。”安庆朗坤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饶经纬说。

  “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鞭策。今后我将继续为教育教学培养人才,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培养更多的名师,起到辐射引领作用,为家乡的教育教学贡献一份光和热。”省“特支计划”基础教学名师和优秀校长获得者、潜山市彰法山小学副校长刘敏说。

  目前,我市发放“宜城优才卡”221张。当天正式启用的全新升级的3.0版“宜城优才卡”,实现服务对象再拓展、服务事项再扩充、服务品质再升级。

  “新版的‘优才卡’打破地域限制,实现市县服务内容一体化。同时我们以市场化理念凝聚人才服务力量,整合各行业优质资源,组建安庆市人才服务联盟,让持有‘优才卡’的人才更便捷获取服务,目前持卡人可获得20项服务,服务网点300余个,进一步涵养人才生态。”市委组织部人才发展促进中心服务科科长江时俊说。

   安庆院士中心揭牌

  仪式现场,我市聘任8位“招才引智大使”,成立市校合作“百校联盟”,举行安庆院士中心揭牌仪式,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为安庆市创新转型发展注智赋能。

  为进一步加强与院士、专家联系合作,安庆市人民政府与安庆师范大学共建安庆院士中心,将在服务决策咨询、开展学术交流、传播科学文化、促进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作用,推进安庆实现高质量发展。

  “被评为招才引智大使,我觉得应该为安庆做更多的事情,一是把更好的人才引到安庆来,二是把更好的资源引到安庆来,三是把更好的项目引到安庆来。希望我们的家乡通过这些活动,推动安庆蓬勃发展。”招才引智大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王桂松表示。

  市校企深度合作,将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宜就业创业,为奋力打造“五大宜城”和“百强城市”提供人才支撑。“我们将以‘百校联盟’,包括建立人才工作站为契机,加大安庆招才引智政策的宣传,同时,学校也愿意为安庆市在南京的招才引智工作提供服务。”市校合作“百校联盟”代表、中国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办主任刘胜利说。

  “我出生在安庆市怀宁县,在那里度过了我的童年,很高兴此次受邀回家参会。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安庆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高度重视人才,抓住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关键最核心的要素。我相信,安庆的未来一定是美好的,安庆人民的未来一定是幸福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说。

  “我出生在桐城,从桐城中学毕业。非常感谢安庆市委、市政府组织这次活动,让我回到家乡学习交流。希望安庆在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有所突破。”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河南大学学术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崔大祥表示。

  当天,央广网、凤凰网、新浪网及“掌上安庆”客户端等对启动仪式进行现场直播,直播收看量总计超过280万人次。人才周活动期间,我市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开展6场专题活动,同时举办主题展览、研讨峰会、招聘夜市、创新大赛等27场特色活动,不断营造城市氛围,打造城市名片,提升城市魅力。(全媒体记者 雷琳琳)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