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徐汇区学习考察 安庆市与上海徐汇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曹立强钟晓咏李新华黄冲周东明章松参加

发表时间:2023-11-30    阅读次数:4630

11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率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市徐汇区学习考察,举行交流座谈会,并签署徐汇区政府与安庆市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徐汇区委书记曹立强,区长钟晓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华,区政协主席黄冲,区委常委、副区长俞林伟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市领导周东明、章松、花家红,安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剑参加。

代表团一行先后前往西岸智塔、“模速空间”创新生态社区、徐汇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等地,认真学习考察徐汇区滨江地区总体规划、大模型孵化加速载体以及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工作情况,对徐汇区在城市建设与管理、新兴产业培育、政务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表示赞赏和钦佩。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张祥安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徐汇区长期以来对安庆市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安庆市与徐汇区同饮一江水,人缘相亲、文化相通,两地交往已久。这次学习考察之旅,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徐汇区经济发展质量之高、吸引资源能力之强、产业发展思路之清、城市发展格局之新。近年来,安庆市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个最大机遇、最大势能、最大红利,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不断织密“交通网”、拓展“产业链”、增强“开放度”、厚植“含绿量”,加快建设联动长三角和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张祥安表示,这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将两地交流合作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安庆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在思想观念上求“变”,常态化选拔干部到徐汇区跟班学习、体悟实训,学习借鉴徐汇区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在产业协作上求“深”,聚焦信息技术、产业金融、商业商务、教育医疗、园区共建、优质农产品供应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深层次推动合作共进,实现互利共赢。在工作推动上求“实”,围绕协议明确的合作事项,把工作责任化、责任清单化,办一件、成一件。在合作机制上求“活”,更多依靠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和平台思维推进合作,努力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曹立强表示,徐汇与安庆1984年就缔结为友好城区,近40年来在经济发展、文化交流、队伍建设等方面,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合作共赢,从“好伙伴”变成“合伙人”,共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红利,为中国式现代化打造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范例。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将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原则,努力促进产业共兴、市场共通、创新共赢、人才共用、平台共建、机制共创,共同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安庆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