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潜山市赴山西考察调研台侨交流基地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3-11-30    阅读次数:9568

近日潜山市政协、市委统战部联合调研组赴大同市太原市考察调研台侨交流基地创建工作,此次调研旨在学习借鉴外地建设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的先进经验,充分发挥潜山本地的资源禀赋和文化优势,搭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平台,促进两岸、中外文化展示交流。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大同市云冈石窟和太原市平遥古城通过实地观摩和查阅资料,了解交流基地的总体规划设计、相关历史文化脉络以及运行维护保障等情况。

调研组表示,两处基地巧妙融合民族文化和华侨元素,不仅保存了大量的原始历史信息,形成了云冈文化晋商文化两大地域文化品牌,还积极推进现代化规划和建设,实现了文化传承与旅游开发的有机结合,打造出既能服务广大游客、又能充分展示地域文化特色的现代旅游景点和华侨文化交流平台。

调研组指出,要学习借鉴大同、太原等城市在吸引海内外访客加强文化交流方面的成功经验,整合潜山优质资源,围绕以文化发展目标打造功能齐全的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调研组强调,要加强潜山台侨交流基地建设配套保障,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建立跨部门合作机制和信息共享制度,确保交流基地能充分发挥其社会功能;要打造精品文化品牌,打好“名人牌”和“侨牌”,深化与港澳台、海外交流合作实效;要整合社会资源,邀请专家结合潜山台侨实际,制定科学性、建设性和可实施性的基地发展方案,努力将基地打造成为思想宣传、文化交流、活动服务、人才创业等多功能集成的综合交流中心。(撰稿/初审:黄伟程 复审:汪慧芳 终审:聂军)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