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市政府举办第二十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 坚持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 走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张祥安主持

发表时间:2023-12-04    阅读次数:4617

12月1日晚,市委、市政府举办第二十期“宜咖吧”企业家沙龙。8位农业产业化企业家应邀出席。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花家红、徐雄、陆应平参加。

安徽菜大师农业控股集团董事长谭祖辉、徽岳记食品董事长李广来、盛达绿洲农业科技总经理苏庆、张晓毛食品总经理张小毛、麦陇香食品总经理王文平、联丰制丝董事长吴金苗、诚友蛋品总经理张胜、望江县皖水生态农业董事长胡世平先后发言。在三个小时时间里,大家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企业经营、营商环境等畅所欲言。张祥安认真倾听记录,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要求,要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每一项建议和诉求,及时研究解决,促进企业快速成长。

张祥安指出,农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基础产业,是很有前途的朝阳产业。安庆是农业大市,农业产业化发展有基础、有能力,前景广阔。农业产业化,不能就农业抓农业,要坚持以工业理念发展农业,推进农业工业化,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走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张祥安强调,发展现代农业,要强化科技引领、数字赋能,为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翅膀”、装上“智慧大脑”,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要充分体现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着力解决加工能力不足、原料供应不足、精深加工不足等短板问题,做大做强做长产业链条;要解决好联农带农问题,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真正把老百姓拉到产业链条上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张祥安强调,农业企业要树立雄心壮志,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努力在细分市场中找准位置和切入点,不干则已、干就干成行业“单打冠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现代农业发展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任务来抓,整合资源和力量,优化营商环境,及时破解发展中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做大、产业做强。(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图)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