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3-12-06    阅读次数:4708

12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在武警海警总队东海海区指挥部视察和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定位、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重中之重,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找准安庆的连接点、融入点、突破点,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新的重大突破作出安庆贡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时时警醒、处处警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坚持抓早抓小,常态化开展排查整治,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冬季火灾事故、交通安全、有限空间等重点领域和场所开展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黑加油站”“流动加油站”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2023年度省对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县级党委和政府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办法》。会议强调,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加强督查考核,督促各地实事求是抓落实,不搞层层加码和“一刀切”。

会议研究决定,由市委提请省委追授殷农同志“安徽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会议研究并同意,桐城市委党校对外使用“六尺巷社区治理学院”牌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