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陶小也到宜秀区调研宗教事务管理工作

发表时间:2023-12-11    阅读次数:19169

12月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陶小也到宜秀区调研宗教事务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宜秀区委统战部、有关乡镇党委负责人陪同。

陶小也深入杨桥镇、五横乡宗教活动场所,现场了解宗教活动场所教职人员的生活、安全生产、刊物管理、财务管理等情况,要求宗教活动场所认真落实《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依法开展活动,强化日常工作,提高自我管理水平。

在与宜秀区佛教协会有关人员座谈时,陶小也对宜秀区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各级责任、防范化解风险、注重规范管理等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促管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领会实质,把握精髓,结合实际,学用结合,不断提高宗教事务管理水平。要用好机遇抓管理。围绕省、市加强民间信仰规范管理的有利时机,进一步摸清佛教活动场所现状,掌握教职人员的思想动态,顺应教职人员队伍发展趋势,因地制宜、分类指导,不断优化宗教活动场所布局。要直面问题强管理。坚持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直面问题,借势而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治理水平。(撰稿:陈思敏 初审何向东 复审颜嘉嘉 终审:胡树青)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