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大观区调研和美乡村和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发展特色产业改善村容村貌 推进和美乡村高质量建设可持续发展

发表时间:2023-12-12    阅读次数:5068

 12月11日下午,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大观区,指导基层主题教育工作,围绕和美乡村和重点项目建设开展调研。

在海口镇镇江村,张祥安走进羊肚菌项目大棚,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听取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以精品示范村建设为契机,聚焦特色产业发展和村容村貌改善两大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在产业发展方面,要下决心推进土地整体流转,积极对接外来资本和技术,依托城郊优势,发展规模特色农业及旅游观光、农耕体验、研学科普等新业态,同时建立健全联农带农机制,真正走上富民强村之路,以产业发展支撑和美乡村的可持续性;在村容村貌改善方面,要实施好“摇钱树”工程,大力整治乱搭乱建、乱堆乱放,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完善升级,打造具有特色田园风貌的和美乡村。

在安庆永强农业,张祥安分别走进番鸭育种基地和即将投产的禽类定点屠宰及冷链物流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得知新项目建成投产后,可直接带动千余人就业,辐射带动3千人进入番鸭产业合作致富,张祥安表示肯定,鼓励企业强化产品研发,不断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加速发展壮大。他要求,要用好政策组合拳,大力培育扶持有市场、有带动能力的农业农头企业,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皖河农场,张祥安实地查看了皖河港片区建设情况。他强调,要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快速推进征地和“七通一平”等工作,加快推进皖河新港一期工程建设,为项目落地提供各类要素保障。总投资57亿元的桐轩储能项目,致力于打造电芯制造、产品集成、市场运营的闭环产业链模式,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5亿元。张祥安详细了解了项目情况,鼓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尽快达产达效。(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