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祥安在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23-12-22    阅读次数:1742

12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祥安深入城区养老服务中心、街面、企业、交通指挥中心,就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参加。

冬季是用火用电用气的高峰期,也是火灾事故高发期,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得如何?还有没有安全隐患、漏洞死角?张祥安牵挂在心。在大观区金安养老服务中心,张祥安仔细查看消防设施配备,询问消防培训演练等情况。他强调,养老机构场所特殊,一旦出现火情,极易造成人员伤亡;要坚持一手抓安全、一手抓服务,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用爱心、细心打造安全温馨养老服务环境,赢得“好口碑”、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每一个罐子,是不是都经过安全检查了?”在北正街、安庆泰康液化气有限公司,张祥安仔细查看沿街店铺燃气罐使用情况,检查燃气储存、充装等环节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得知目前全市在用的燃气罐有100万只,他强调,罐装燃气从换气到使用各个环节都有安全风险,出问题就是大问题。要下决心推进管道气改造,提升燃气服务水平,逐步减少罐装燃气。企业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大投入,提升安全等级;有关部门要加大安全检查力度,不放过任何细节,确保不出问题。

安庆兆丰印染有限公司共有19处有限空间,张祥安叮嘱企业强化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培训,严格遵守有限空间作业相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在安庆华兰科技有限公司,他要求危化企业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紧盯危险工艺、重大危险源,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整改力度,确保万无一失。

张祥安还来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听取高速公路低温冰冻天气保通保畅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值班执勤,落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措施,全力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安全满意出行。(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路欣/摄 通讯员 郝祝)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