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开展“庆元旦 迎新春”趣味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4-01-02    阅读次数:6212

为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佳节氛围,安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与金苹果阅读联合举办“庆元旦 迎新春”研学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设置“参观学习、制作拓片、写福送福、观看皮影”等项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7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先后参观了“赵朴初生平展”“赵朴初出生地复原陈列”“赵朴初书画展”,让学生们了解赵朴初先生生平事迹;通过诗词朗读、书法欣赏,让学生们感受到赵朴初先生的坚定信念和为之奋斗的精神。

在“制作拓片”环节,学生们在实践中感受到碑刻文字在拓片中逐渐显现的神奇,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学生们的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在“写福送福”活动中,孩子们在大红纸上写下“福”字,表达感恩,传递对新年的美好憧憬以及对亲人朋友的美好祝福。学生们还观看皮影戏《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近距离接触皮影了解皮影,喜欢皮影,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传承非遗文化,在寓教于乐中陶情增智。

通过举办此次研学活动,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希望更多的学生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在互动、探究、体验中学习,趣中增乐、乐中增智、智中增知,从中收获一些有趣、有所启发的知识,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长学生的求知欲望,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撰稿/初审:殷实 复审:严鸥 终审:金忠阳)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