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凝聚“新”力量 公益助农忙 2024年太湖县乡镇网络年货节之助农直播活动火热开启

发表时间:2024-02-05    阅读次数:10008

随着农历新年的渐渐临近,家家户户开始紧锣密鼓采购年货,为进一步提升太湖县农产品知名度,拓宽“山货”销售渠道,20241月,太湖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太湖九个挑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占丽达联合部分山区乡镇开展2024年太湖县乡镇网络年货节之助农直播活动,将直播间搭进乡镇,展示各村特色、展销各种产品,助力乡村振兴,促推农户增收。

为确保产品品质,让消费者“买放心、吃安心”,网络年货节开启前,占丽达深入基地、合作社及农户家中,查看产品品相、查验产品成色、品尝产品味道,商讨产品价格,并与老乡沟通备货及包装发货等事宜。

130日至31日,九个挑夫直播团队特邀正能量网红主播“王姐和仙儿”、“潜山第一书记分团”汪传华书记,在寺前镇、刘畈乡连续开启两场助农直播活动,通过“王姐和仙儿”“占丽达”“源味太湖甄选”等抖音号展示各村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销售推介当地特色农产品。

“王姐和仙儿”是岳西县知名主播,网络形象积极正面,爽快应邀参加本次太湖公益助农活动。活动期间,依托其网络号召力和影响力,一件件来自大山里的地道山货如腊鱼、腊肉、手工面、干菜等通过小小的手机展现在全国各地的广大网友面前,销售火爆,产品供不应求,百姓喜形于色。虽客单价低,但直播的短短几个小时,帮助销售农户自家的手工产品4万多元。

“以前只看到别人用手机买东西,没想到今儿我的冬笋也通过手机卖出去了,太神奇了!”听说村里开展直播帮助大家卖农产品,七十多岁的王大爷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将他前两天挖到的几十斤冬笋带到直播现场,工作人员检验过冬笋品质后,称重、定价、上架,不到1分钟便被网友抢购一空。

为紧抓直播电商新机遇,培养更多电商直播人才,使“手机成为新农具,数据成为新农资,直播成为新农活”,现场还开展了直播技能实践教学活动。工作人员从选品上线、直播控场、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等全过程运营开启实操教学通过参与现场直播,许多老乡真切感受到网络的巨大能量,他们久久驻足反复观看。现场氛围热烈,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活动发起人太湖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太湖九个挑夫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占丽达表示,太湖县气候适宜、生态优良,农耕历史悠久,物产资源十分丰富,通过组织开展这样的入村直播活动,发动广大农民参与进来,让人人都能成主播,通过“一部手机,连接城乡,打通产销”,借着直播间,让更多人看到农村、看到农民、看到美丽太湖的大好风景,助力本地农产品上行、助农增收。

“这次的活动也是一个尝试,两场直播活动下来反响不错、成效显著。许多老乡家自己做的传统腊味干菜之前从未在网上卖过,这是第一次带着产品走进我们直播间,通过这样的助农直播活动卖出去。我们的直播是从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的,常常到晚上10点还有老乡带着产品过来,11点都下播了,还不舍得我们走。活动后,我们认真总结两个乡镇的活动情况,梳理出哪些手工产品是受网友喜爱的,将数据反馈给乡镇,希望能为乡村下一步发展手工特色产品提供决策依据和指引方向”。(撰稿:李燕 初审:占丽达 复审:徐刘云 终审:王淦)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