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凝聚宜商力量 共赢安庆未来 第三届宜商大会隆重举行 张祥安讲话 张君毅致欢迎辞 周东明章松胡红兵参加

发表时间:2024-04-07    阅读次数:879

4月3日下午,以“凝聚宜商力量 共赢安庆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宜商大会在安庆会展中心隆重举行。400余名宜商代表跨越千山万水,汇聚美丽宜城,共叙乡情、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市委书记张祥安讲话。市长张君毅致欢迎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市政协主席章松,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党委书记刘晓华,市委副书记胡红兵,市委常委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为招商大使颁发聘书,为宜商总会新当选会长、监事长、常务副会长授牌,为“安庆市宜商服务中心”揭牌,为异地商会“人才综合服务站”授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材集团首席科学家彭寿代表与会嘉宾发表了主旨演讲,宜商代表及签约代表梁亚东、卢文庆、洪清华、何思模、倪泽望先后发言。26个宜商代表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551亿元,其中50亿元以上项目4个。

    张祥安在讲话中代表市四大班子和530万安庆人民,向海内外广大宜商致以诚挚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安庆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首届中国宜商大会召开以来,广大宜商踊跃响应市委、市政府“内搭平台、外联老乡”发展战略,积极建功新时代、回报大宜城,为推动安庆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因为有你们,安庆的产业竞争力越来越强、创新驱动力越来越强、开放活跃力越来越强、城市影响力越来越强;因为有你们,安庆越来越精彩。

  张祥安指出,宜商是安庆最珍贵的战略资源,是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重要力量。回首改革开放40多年来广大宜商的奋斗历程,我们不难发现:广大宜商有拼劲,甘吃别人吃不了的苦、肯干别人不愿干的活,是一群吃苦耐劳的奋斗者;广大宜商有魄力,主动走出家门求发展、跨出国门找市场,是一群开拓进取的弄潮者;广大宜商有见识,善于推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在诸多领域都成为了先行者、领军人,是一群敢为人先的创新者;广大宜商有情怀,总是对家乡念念不忘、牵挂在心,全力支持和参与家乡建设发展,是一群心系家乡的奉献者。

  张祥安强调,天下宜商,根在安庆。当前,安庆正处在蓄势待发、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高质量发展氛围正浓、动力正劲,为广大宜商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全新赛道,创造了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希望广大宜商弘扬优良传统,传承奋进之力,继续做产业兴宜的实干家,深度参与制造名城建设的热潮,积极引领产业回归、项目回投、资金回流,助力安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导产业延链壮链、新兴产业培强育大、未来产业抢占先机;继续做“双招双引”的联络员,积极引导优质要素资源向安庆集聚,引荐优秀项目人才向安庆汇聚;继续做改革创新的智囊团,积极为安庆改革发展出主意、提建议、献计策,将更多先进经验、创新成果带回安庆;继续做传播安庆的代言人,大力宣传安庆的悠久历史、独特区位、灿烂文化以及近年来的发展之变、创新之变和奋进之势,推介安庆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和巨大商机,让更多人了解安庆、奔赴安庆、投资安庆。希望宜商总会继续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进一步拓展工作范围、创新工作方法,打造更加有力量、有温度、有形象、有所得的共同家园,团结引领广大宜商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再创新时代宜商新辉煌。

  张祥安充满深情地说,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不管大家走得有多远、走得有多久,家乡永远是宜商的温馨港湾,安庆永远是宜商的坚实后盾。安庆将始终秉持重商、安商、亲商、护商、富商理念,以最大诚意礼遇宜商、以最好政策优待宜商、以最佳环境服务宜商,与广大宜商并肩作战、携手同行。

张君毅在致欢迎辞时说,广大宜商是安庆发展的重要力量、重要支撑。再聚首,我们深切感受到宜商的思乡之情、赤子之心、创业之志;再起航,我们将为广大宜商提供更大舞台、更广展台、更好平台,努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践诺守信的社会环境,认真负责解决好“宜商归宜”的用人、用地、用钱、用能等各类问题,让广大宜商带头领跑创新、领航转型、领先市场,争当现代化的先行者、市场化的排头兵、产业化的实干家,与家乡一起再续辉煌、再创荣光。

新当选的宜商总会会长丁爱国在发言中表示,因为乡情,因为奋斗,天下宜商走到了一起,成为了同船共渡的命运共同体。宜商总会是天下宜商的精神家园,也是天下宜商回馈桑梓的重要桥梁,将继续秉持“服务天下宜商、凝聚宜商力量、引领宜商回归、促进宜商交流”办会宗旨,加速服务引领宜商回归投资,为安庆实现“进百强、上台阶”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勇立新功。

  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省属国有企业家,在外安庆籍企业家,宜商总会名誉会长、会员代表,海外嘉宾,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共约800人出席会议。(安庆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