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太湖县开展推进佛教中国化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12    阅读次数:847

清明刚过,好雨纷飞,万木吐绿。近日,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佛教协会结合第一季度例会,开展了推进佛教中国化系列活动,共有理论政策学习、升旗仪式、祭拜朴老、“无尽意茶会”等四项活动。全县佛教界人士100余人参加。

升旗仪式上,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着装整齐,肃然而立,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在赵朴初文化公园,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赵朴初先生铜像前和灵骨树葬地,一起深情追忆朴老,缅怀朴老,并敬献花篮。大家表示,将以朴老为楷模,永远铭记朴老,传承朴老的爱国精神,继承朴老的“人间佛教”思想,在推进佛教中国化上作出应有的努力。

随后举行的“无尽意茶会”中,茶艺师与大家分享了习礼、习茶、品茶等茶道知识和操作流程,主持人讲述了中国茶文化历史、在寺院弘扬茶文化的意义,让与会人员充分领略了茶文化的厚重底蕴。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中国茶文化,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佛教。

活动由中共太湖县委统战部指导,太湖县佛教协会承办,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办公室等单位协办。(撰稿/初审:马策勇 复审:曹婵娟 终审:王淦)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