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逐梦新时代 同心谱新篇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表时间:2019-01-10    阅读次数:3889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1月9日下午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闭幕。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章松、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何家虎、程秋月、张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会议由市政协主席章松主持。  

市领导魏晓明、陈冰冰、陈爱军、宋圣军、华克思、胡红兵、董磊、周东明、孙高振、戴钦公、黄杰、程学东、童学军、王华、杨林、王爱武、郑家齐,安庆军分区、中石化安庆分公司、安庆师范大学、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其他副厅级领导同志,离退休老同志康正和、张金锐等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魏晓明代表中共安庆市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干得很辛苦,但很有成效,突出表现在:抓重大工作的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不断涌现,老百姓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经受了前所未有的锤炼。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包括全体政协委员挥洒汗水拼出来的。 

魏晓明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我们还要努力奔跑、继续追梦。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方向,筑牢思想基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讨论。要发挥独特优势,提高建言质量,聚焦市委中心工作,重点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精心选择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成果,为党委、政府建诤言、献良策。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实效,紧紧围绕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灵活运用会议、视察、提案等多种形式,进行民主监督,做到市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民主监督就覆盖到哪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发现的问题要刨根问底,对正在推进的工作要紧盯不放。要强化责任担当,汇聚发展合力,政协委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精英,大家都要有一份沉甸甸的主人翁责任感,共同为安庆发展献智出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章松在闭幕式上指出,政协第十五届安庆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民主、汇聚合力、开拓奋进的大会。他指出,新的一年,要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神聚气强党建,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用更高的学识、更好的服务、更有成效的工作,吸引、影响和团结更多的委员,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要群策群力谋发展,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这一首要任务,紧盯发展不足、发展不快这一矛盾,紧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一要求,找准政协工作着力点。要润物无声凝共识,坚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把全市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深耕细作提质量,围绕年度“九件大事”,健全调度、督查和考核机制,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新时代五大发展美好安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安庆日报记者 陈娟娟)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