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代表委员热议: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

发表时间:2019-01-11    阅读次数:3876

“以帮助小微企业纾困为抓手,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把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摆上突出位置,全南培训企业家1500人次以上”,连日来,安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一系列表述引发两会上来自企业界、经济界的代表委员热议。

“报告中对安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制定了明确的工作目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给了我们民营企业极大的信心。”市人大代表、安徽乐天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许雪琼说。她还希望政府在创业创新方面给予更多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构建服务现代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体系,为民营企业提供合理有效的金融服务,从而更好地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代表、望江县申洲针织公司副总经理沈东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也让我眼前一亮。相信通过不断的努力,我们安庆定能涌现出一批小而精、大而强的企业。”他说。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民营企业方面的表述令人鼓舞。”市政协委员、安庆市胡玉美酿造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颜志勇希望,不断完善健全制度供给,形成有效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时代制度体系,支持民营企业公平享受各项企业扶持政策;加快探索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金融解决方案,改善面向民营企业的间接融资服务。

“面对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民营企业还有许多短板问题亟待解决。”市政协委员、安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教授张时玲建议,要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实现“升级”“提质”“入场”,把小产品做成大市场,成为细分市场的“小巨人”企业。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