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宋圣军: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9-01-15    阅读次数:3896

新华网合肥1月15日电(李东标)“统战部门作为联系联络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将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推安庆、安徽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安徽“两会”期间,来自安庆的省政协委员宋圣军十分关心民营经济发展的话题。在他看来,非公有制经济不仅是安徽经济发展的支柱和基础,更是安徽经济的活力所在、潜力所在和实力所在。

为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安庆市去年出台了《全市统一战线服务经济发展聚力行动实施方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等方面献计出力,多方联动、多管齐下,助推安庆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主动靠前服务,认真听取企业家意见,每位市领导联系一家民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宋圣军介绍,安庆市积极推动《关于建立健全党委和政府与非公有制企业、商会沟通协调制度的意见》的实施,建立民营企业走访和定期座谈制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倾听民营企业“原声带”,了解掌握企业真实情况和企业家的思想状况,积极反映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与此同时,安庆市还积极推动政策落实,切实增强企业家信心。重点收集汇总民营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同时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查研究和经常性民主监督,积极议政建言。

 在工作中,安庆市加强教育引导,真心关怀企业家成长。通过专题培训,抓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着力提升企业家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积极倡导诚实守信、改革创新、敢为人先、迸发核心竞争力的“新徽商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主动关注企业家的思想动态,引导他们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

此外,安庆市还积极宣传推介,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民营企业家作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鼓励并支持优秀民营企业家参加评选,组织推荐民营企业参加全省百强评先评优活动,开展民营企业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宣传优秀民营企业创业创新典型和优秀民营企业家先进事迹,着力营造亲商、重商、招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全力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