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研究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和农业农村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9-02-22    阅读次数:3921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会议,省委2018年度市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以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市委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高质量五大发展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要紧紧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安排,聚焦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发展、法治安庆建设和民生改善等,积极履行职责,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凝聚社会共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安庆市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大力开展巡察工作,不仅是政治需要,也是工作需要。要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真正让巡察工作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重大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2019年,党委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抓好党的六大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思想宣传文化工作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统战工作要把握新时代新使命,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奋斗思想根基,推动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统一战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独特优势,促进各领域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努力将安庆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稳定、最安全、最和谐的地区之一。  

会议指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今年“三农”工作,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突出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两大重点,统筹抓好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等工作,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强乡村治理能力,确保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要求加强党对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落实政策,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全市党的工作会议和县(市、区)委(工委)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会议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庆日报记者江月/文 王政/摄)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