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知联会2名党外人士荣获省政府特殊津贴

发表时间:2019-03-11    阅读次数:3812

近日,经国务院和省政府批准,2018年享受国务院和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正式公布,表彰了一批在我省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领域和在工农业生产第一线,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并有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专家、学者及专业技术人员。市知联会副会长、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王琴,市知联会理事、安庆师范大学教授邵敏等2名党外人士获此殊荣,成为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社会经济发展建设服务作出更大贡献的重要制度,也是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的重大举措。

王琴,现任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五,省人大代表。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老师大弟子。曾在《女驸马》、《徐锡麟》、《半个月亮》、《大清名相》等数十部黄梅戏舞台剧中担任主演。2013年4月,参加二十六届戏剧梅花奖评选饰演《半个月亮》主角“莲花”获得“一度梅”称号。同年11月,参加十三届中国戏剧节评选饰演《半个月亮》主角“莲花”获得优秀表演奖称号。2015年获得安徽省首届“宣传领域拔尖人才”称号。2016年获得省十三届“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2017年获得安徽省第六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称号、安徽省劳动模范称号。

    邵敏,现任安庆师范大学黄梅戏艺术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安徽省美学学会理事、安徽省统战理论研究会理事和安庆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主要从事戏曲文学和戏曲文化传播的教学和研究。近五年来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研究项目8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论文化空间视界下的黄梅戏传承与保护》获得2016年度“安徽省社科普及优秀读物”奖;《东坡赤壁的戏曲传播》获第八届全国戏剧文化奖论文类二等奖。积极参政议政,《淮河流域区域合作的创新与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一文入选中国致公党中央委员会2016年度中国发展论坛会议论文;应征论文《同心凝聚正能量,致力共圆中国梦》获中共安徽省委统战部三等奖、致公党安徽省委员会二等奖;《我国宗教中国化发展的路径探讨》获2016年度全省统战理论、创新优秀成果三等奖;安徽宗教文化及其中国化建设》获2017年度全省统战理论、实践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我市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归国留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