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2019-03-15    阅读次数:3841

   2月27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组长朱训道首先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宋圣军传达了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市委“五人小组”会议上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向市委统战部反馈巡察情况。宋圣军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戴振海,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朱训道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委统战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画出最大同心圆不理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有欠缺,对部分市政协委员的提名推荐工作指导不够有力;政治理论学习不够规范,思想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不到位,网站部分栏目内容更新不及时;党内政治生活不够规范和严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研究干部人事问题不规范,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审计整改不全面;派驻纪检组“探头”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履行不充分,对致公党安庆市委会财政经费的使用缺乏必要的监管;执行财务报销制度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

    朱训道提出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突出政治建设,自觉承担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加强党的建设,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宋圣军表示,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部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工作规范有效。二是制定好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建好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对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建立长效机制,通过问题的梳理整改和制度的完善,进一步加强统战系统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部机关管理。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