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四不两直”深入社区调研时强调 加强基层基础 办好民生实事

发表时间:2019-03-18    阅读次数:3818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轻车简从,来到大观区花亭北村社区和四方城社区,对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调研,听取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这次调研,就是要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开展,不要事先打招呼,也不要事先通知当地负责同志。”早上出发前,魏晓明一再叮嘱随行同志,一定要通过调研,了解到基层真实情况。

魏晓明随机选择了花亭北村社区作为调研首站。“你们不要紧张,我这次来主要是了解你们的工作,听听你们最真实的想法。”在社区会议室一落座,魏晓明就跟社区同志们说明来意。社区工作最花精力的是哪一块?网格化管理中可有什么问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照常开展么?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怎样发挥好党员、党组织的作用?区里、市直部门可经常来社区指导工作?基层最痛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哪些?……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魏晓明和随行同志连着抛出很多问题。

“工作台账太多,多头来要,我们既要能武还要能文,力不从心。”“问责有时过于频繁,考核的指挥棒偏重问责,基层还是想多做实事。”……在交流中,社区同志看到魏晓明书记很亲切、很随和,大家也就打消了顾虑,大胆坦露心声,并反映了一些问题。魏晓明均一一记录,不时插话交流。

华亭北村社区共有11名工作人员。“在社区工作几年了?工资收入怎么样?工作中有什么困难?”魏晓明走进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走到每位工作人员面前,与他们握手交谈。听到大家各自工作情况后,魏晓明深情地说,社区工作直接影响百姓“感受度”,你们要继续情牵百姓冷暖,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服务工作。随后,他转身对随行记者说,社区工作很辛苦,宣传部门要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把镜头多聚焦在基层工作人员身上。

“你们社区书记不在?不在没关系,我跟你们工作人员聊聊。”在四方城社区,魏晓明和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头与社区对口工作人员单独交谈,详细了解抓党建促服务、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等各方面工作,聆听基层一线干部的心声和建议。“你们的想法和建议,我都认真记录了,回去后将认真研究。”魏晓明再三嘱咐随行同志,要认真做好梳理总结,举一反三,通过随机调研真正掌握实情、解决实际问题。

调研中,魏晓明还实地察看了两个社区老旧小区改造情况。看到小区里路面清爽,环境整洁,魏晓明很高兴,对改造成果表示肯定。他还与小区居民现场交流,对居民现场提出的问题,魏晓明要求,要尽快协调解决,让群众生活得更舒心。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