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19-04-11    阅读次数:3810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安排,4月10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出发,聚焦专项巡视反馈问题,重点查找政治站位、政策落实、工作指导、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剖析思想查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章松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深入走访调研、强化实践基础,扎实推进整改、夯实组织基础,并组织了谈心谈话,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深入检查反思。在此基础上,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议书面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魏晓明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市委常委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把职责摆进去、把分管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认领责任积极主动,整改措施具体实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魏晓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切实抓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的转化,认真对待同志们的批评,对存在的问题,要主动认领、逐项研究、制定清单,坚决彻底整改落实,确保“不贰过”。    

   魏晓明强调,要强化政治自觉,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立即改”和“钉钉子”精神逐一抓好整改,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责任不追究到位不放过、长效机制不建立不放过,确保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要加强组织领导,各位常委同志要发挥关键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改进工作作风,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工作各方面,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