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桂建芳院士工作站落户宜秀区非公企业

发表时间:2019-04-28    阅读次数:3798

4月23日,在宜秀区工商联会员单位皖宜季牛水产养殖基地,桂建芳“院士工作站”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安庆市渔业局局长蒋泽球出席,宜秀区副区长周华斌主持签约仪式。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宜秀区委、区政府积极引导区内渔业企业转变发展思路,调整产业结构,改变养殖模式,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皖宜季牛水产养殖公司积极响应,顺应新形势,加大科技投入,提升渔业发展质量。为建立经常性联系,及时引进转化渔业最新成果,经多方联系,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工作站最终落户宜秀区。

在签约仪式上,桂建芳院士表示,生态渔业的发展迎来新机遇,开发和利用渔业资源时,既要考虑经济上的合理性,又要考虑渔业生态环境的承载能力,需要适时地建构一个高效有序的渔业循环经济体系,用全新的思想理念来指导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方向,以提高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桂建芳院士长期从事鱼类遗传育种生物学基础和相关生物技术研究。系统研究多倍体银鲫的遗传基础和生殖机制,开拓出一条X和Y染色体连锁标记辅助的全雄鱼培育技术路线。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树青)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