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整治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等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29    阅读次数:3866


4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深改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研究加强新时代我市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传达全省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的十条措施》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对新时代加强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研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使之成为激励全市人民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加强基层武装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加强新时代专职人民武装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紧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更好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要坚持抓主抓重,深化军民融合,加强国防教育,抓好练兵备战;要突出精细精准,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要做好政策宣传,营造支持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全省教育大会以及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公平、深化教育改革,解决重点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目标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出台改革创新举措,促进安庆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克服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精简文件、减少会议、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和调研,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突出讲效率、求实效,提高文件、会议、督查考核质量效率,以干成事来检验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改革工作重点,以敢啃硬骨头的精神攻克改革难点,强力突破群众反映强烈和影响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体制机制问题,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确保干一件、成一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安庆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