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扎扎实实抓“六稳” 稳扎稳打促“三化” 改革创新上下同欲开创安庆发展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9-04-30    阅读次数:3873

4月29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分析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讲话,市领导章松、张君毅、华克思、胡红兵、董磊、周东明、戴钦公、黄杰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三个向好的特征,一是微观主体更加活跃,二是经济走势继续回升,三是质量效益有所改善。但是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还不牢固,就业、金融、外贸、外资、投资、预期还不够稳健,客观上带来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较多的不确定因素。

会议强调,工业化、城市化、区域化是今年全市的工作定位,“六稳”是实现“三化”的抓手和途径。要扎扎实实抓“六稳”,稳扎稳打促“三化”。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产业是就业之源,稳就业归根结底要靠经济发展。要全力促进工业企业多投产、少减产、不停产,要推动服务业大发展、快发展,要促进建筑业市场繁荣,以产业的发展稳住就业、守住底线。

会议强调,产业的发展离不开投资和金融血脉。要牢牢盯住制造业、房地产、大建设三大板块,全力以赴稳投资。稳制造业投资,最佳渠道就是招商引资,市里已经对招商引资任务进行分解,并构建与之相配套的能力建设、信息反馈、工作联动、跟踪调度、督查考核等一系列工作机制。稳房地产投资,要想方设法鼓励土地购置、建安提速、住房销售,抢抓棚改等政策机遇和市场机遇,以时间换空间,抓紧止跌回升。稳大建设投资,要破除获批项目付诸建设的障碍,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取形成更多的实物投资量;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政策机遇,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抓紧督促储备项目早日变成现实项目。稳投资离不开营商环境,要坚持刀刃向内、见贤思齐,加大“放管服”力度,优化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政务服务中心窗口蹲点制度,迅速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稳预期,一要确保人代会通过的目标任务必须完成,二要确保 “三大攻坚战”必须打赢。要坚持“护大盘、补短板”,稳住投资这个大盘,加快补齐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规上服务业、外贸进出口等短板。要整体推进“三大攻坚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最新指示要求,在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同时,把农村饮用水安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县乡政府主体责任,确保水质、水量、方便程度、保证率等达标。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加强每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经济工作运行调度,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各县(市、区)要围绕“三化”目标任务,既要摆亮点,更要讲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明确具体整改举措;市政府负责同志要加强对分管工作督促指导,统筹各地各部门资源力量,上下一体抓整改,促进工作实实在在地提升。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君毅解读了有关政策,通报了一季度经济运行主要指标、污染防治、营商环境等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点评调度。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