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安庆师范大学调研并作形势报告时强调 强市支撑名校 名校助力强市

发表时间:2019-05-05    阅读次数:3859

       4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到安庆师范大学参观考察,看望青年学生和教职工,并为广大师生作形势报告,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市领导章松、陈爱军、胡红兵、董磊、程学东,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继荣、校长闵永新参加。

       魏晓明一行先后来到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与老师、学生亲切交流,对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充分肯定。他希望,各学院能够与安庆所需深入对接,为安庆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技术支撑。要围绕安庆产业特别是大数据+智能制造、化工新材料产业,加强校企合作。要做深做实“国培计划”,把农村教师培训好,为优化教师结构贡献力量。要加大经济林科研力度,助力各地林业经济发展。要以安庆干部队伍思想状况为课题,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应用研究。他要求,有关部门要量体裁衣制定人才扶持政策,依托高校资源,吸引更多高端人才扎根安庆。

      

     “农村电商服务站,营商环境,你们这个题抓得好!”“毕业两年,创业就有成果,很好”“筑梦新区对你们是真帮了吧?大学生创业,我们会全力支持。”魏晓明还在学术科技和创业大赛获奖作品展前驻足观看,鼓励大家千方百计抓住机会、追逐梦想。

随后,魏晓明为200多名师生作形势报告,分享城市发展愿景,探讨安庆市与安庆师大合作发展问题。

谈安庆,魏晓明介绍了近两年安庆抓的大事:思想大解放、产业大招商、城市大建设等。他说:“我们反复思考认为,安庆要发展就要抓招商引资。怎么抓?就是要聚焦新能源汽车、化工新材料等首位产业来招,彻底把安庆产业结构调过来。”“2012年安庆城区只有68平方公里,到明年将达到155平方公里。”“合安九高铁建成后,安庆将成为米字型高铁枢纽。”他对学生们说:“一个地方发展,就是工业化、城市化。我们现在做的事,就是要给你们年轻人才提供充分的就业发展机会。”

谈安庆师大,魏晓明说,“安庆师大是促进安庆经济社会发展极其重要、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资源,改革开放40年来,安庆师大培养了10万余名高等人才,有20%留在安庆工作,我代表安庆人民向你们表示感谢。”“安庆师大始终是安庆的大学,安庆始终是安庆师大的坚强后盾。”

谈市校合作,魏晓明强调,强市支撑名校、名校助力强市。“我们市校之间,一个目标是强市,一个目标是名校,都有美好的愿景,要携手同行、共同圆梦”。要在产业发展、基础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共享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最后,他深情地说:“把安庆的事情办好,让安庆人民更满意,我们不缺信心,信心就来源于你们的实力、能力和潜力。”报告会持续近2个小时,结束时场内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