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调研“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时强调 集中精力抓主要矛盾 切实推动解决突出问题

发表时间:2019-05-07    阅读次数:3797


5月6日,市委书记魏晓明深入宜秀区、迎江区调研“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市领导张君毅、郑家齐参加调研。

季牛水产公司侵占石安菜湖湿地问题,是长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的问题之一。魏晓明一行首先来到石安菜湖湿地,实地查看问题整改情况。看到主堤坝全部挖出,170亩内网格全面清理整平,沿路排水沟子堤全部清理完成,湿地恢复原貌,魏晓明给予肯定。但是看到岸边黄土裸露、建筑材料乱堆乱放,魏晓明随即对宜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说:“要整就要整到位,要改就要改彻底,不要留尾巴。”他要求,要尽快对岸边环境进行整改,做好复绿工作,真正实现水清岸绿。

随后,魏晓明一行来到石塘湖,查看石塘湖入湖口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这是效果图,有景观、照明、绿道,建成后这里能成为老百姓休闲的地方。”在听取副市长郑家齐和市重点工程处何健关于石塘湖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的介绍时,魏晓明神色凝重。“几条沟的污水怎么处理?处理过后,水质怎么样?”魏晓明问。在听完汇报后,他严肃批评说:“这是备用水源地,景观绿道不重要,花那么多钱、那么多精力做这些表面文章干什么?哪个老百姓会来这里休闲?要把功夫下在解决问题上,要把截污工程做扎实,最终要以出水标准来检验工程质量。”他要求,要对施工、监理单位进行严格监管,确保万无一失。

在月山铜矿码头,魏晓明与安庆铜矿副矿长吴志开面对面交流。了解到目前我市与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还没有建立有效的联系沟通机制,工作推进较为缓慢,魏晓明随即要求,市政府要尽快搭建工作专班,与铜陵有色进行对接,推动形成国有企业与地方政府合力攻坚的工作机制,共同把长江保护好。

调研中,魏晓明还强调,市指挥部要切实加强“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组织领导,聚焦主要矛盾,举一反三,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抓好补缺补差,确保整改到位。组织部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为推动“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