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表时间:2019-05-10    阅读次数:3759

5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市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高度出发,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对标对表,坚决把打赢脱贫攻坚战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充分肯定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考核成绩,但绝不能盲目乐观,必须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行业部门、帮扶干部责任,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全力推进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巩固第一方阵,力争进入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梳理“三保障一安全”问题底数,强化分析研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积极主动推动问题解决。要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省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坚决破除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审议通过“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方案和《安庆市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激励关怀实施办法》。强调要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工作,更好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把纪律规矩严起来。要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切实关心关爱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乡镇街道干部、选派帮扶干部、选调生、大学生村官、村干部等,激励他们干事创业。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大事要事交织、急事难事叠加,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搞好统筹、“弹好钢琴”,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落实工作之责,切实提升能力素质,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安庆日报记者江月)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