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我市赴福建考察侨务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3772

    为加强与沿海侨乡省市侨联的交流互动,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新侨工作的能力,提升为侨服务的水平,5月7日至12日,市侨联联合市涉侨部门赴福建省有关地市侨联考察学习当地侨联工作的先进经验及在侨团建设发展方面的成功做法期间,考察了当地的侨资企业,开展了招商对接活动,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主任张旺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超、市侨联副主席姚琳娜、李松柏等参加考察活动。

在福建考察期间,考察团分别拜访了福州市、厦门市、泉州市侨联和当地侨商会并座谈,学习了三市在引导海归留学生、侨界人才创新创业方面的经验,在加强海外侨团建设,指导侨团开展活动,引导侨团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方面的具体做法,双方还就加强安庆市侨联与福州、厦门、泉州侨商会合作开展招商引资、设立开放型经济窗口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加强侨联组织建设综合服务平台和侨情数据库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探讨。考察团还邀请当地侨商出席2019世界制造业大会和中国国际徽商大会。

在华人头条总部,考察团了解“华人头条”发展状况,探索服务侨界工作新方向。参观了华人头条相关工作部门,并与华人头条市场总监吴巧琴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吴巧琴总监介绍了华人头条的运行情况、发展现状、拓展规划等,特别介绍华人头条在服务华侨华人、侨眷侨属方面,创新推出“领事直通车”“中餐繁荣计划”“侨情数据库调查系统”等特色产品,并使用华人头条APP,邀请考察团一行观看了由华人头条记者采制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式现场图文直播。据了解,华人头条自2015年5月上线以来,始终以服务华侨华人为目标,目前已在全球63个国家设立124个站点,使用汉语、英语、法国等7种语言传播,用户下载量已超过4000万。

在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吴文旭总监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和先进制造工艺,考察团一行向该企业推荐安庆宜秀区食品产业为首位产业,希望推进与安庆的合作,在安庆设厂,涉侨部门将为侨商企业在安庆投资提供保姆式服务。(市侨联)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