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黄梅戏《邓稼先》在合肥上演 虞爱华出席观演

发表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3771

5月16日晚,经过重大修改的黄梅戏《邓稼先》在安徽大剧院上演。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虞爱华出席观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荣晖、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副市长王爱武和近1000名省直干部职工现场观看。

《邓稼先》是由安庆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历时3年创排的大型黄梅戏舞台剧。该剧通过“两弹元勋”邓稼先献身国防科技事业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以邓稼先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以及那一代青年人为实现“强国梦”而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巨大贡献。全剧紧扣“与时代同步伐、用明德引领风尚”的要求,用安庆自己独特的黄梅戏艺术来歌颂本土诞生的伟大人物,通过“家乡戏唱家乡人”,倾述家国情怀,讴歌英雄人物,弘扬时代正能量和爱国主义精神。

据了解,《邓稼先》还将于5月23日、24日在上海参加第12届中国艺术节展演,并角逐第16届“文华大奖”。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