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安庆市赵朴初故居举办系列活动纪念赵朴初先生逝世十九周年

发表时间:2019-05-17    阅读次数:3800

赵朴初先生生前是全国政协副主席、“世界宗教者和平大会”副主席,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作家、诗人和书法大师。在先生逝世十九周年之际,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推出系列纪念活动:《花落还开——世太史第馆藏赵朴初题签门券博览》首发式、《世太史第馆藏赵朴初题签门券展》和《王文胜捐赠抄录赵朴初先生嘉言诗句书法展》。

《花落还开--世太史第馆藏赵朴初题签门券博览》入编了赵朴初题签的门券1384枚,以赵朴初的书法为主线,按照11个收藏专题进行展出,让观众全方位浏览祖国的壮丽山河、名胜古迹、博物荟萃及民俗风情。

《赵朴初先生嘉言诗句书法展》系王文胜先生捐赠故居的书法精品。

王文胜号染香人,斋号“怀朴堂”,河北邢台人,邢台市佛教协会常务理事。自幼酷爱书法艺术,因仰慕赵朴初先生的诗文及书法艺术,多年来研习朴老诗文和墨迹、时值赵朴初先生逝世十九周年之际,将其抄录赵朴初先生嘉言诗句近百幅作品,捐赠给故居馆藏。(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 殷实)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