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检查组来望江县检查

发表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3833

5月14日-15日,河南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国勤带队来望江县检查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工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司应武、县委书记李跃云等人陪同。

  据了解,本次检查是根据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扶贫办的统一安排,重点对2019年“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实行省际交叉检查,主要检查帮扶措施是否落地、帮扶数据是否准确、台账录入是否全面、扶贫协作是否落实等内容。座谈会上,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望江县“民企帮村”工作情况的汇报,申洲针织、联河米业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介绍了各自企业民企帮村工作开展情况,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司应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雅爱先后就省、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台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和汇报。

  随后,检查组还深入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联河米业和鸦滩镇麦元村,现场查看帮扶成效、查阅档案资料,访谈贫困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对企业帮扶的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帮扶实况和台账数据填报情况,对望江县“万企帮万村”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帮扶工作中创新模式和务实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检查组认为,望江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围绕“三位一体”大扶贫格局,坚持把社会扶贫作为当前扶贫工作的重要抓手,注重顶层设计、坚持示范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推进,深入实施“民企帮村”精准扶贫行动,实现了村企共赢、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目标,有力地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

  检查组同时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建立帮扶台账是“万企帮万村”行动聚焦精准的手段、体现精准的工具、开展支持服务工作的依据,是有别于其它扶贫行动的重要特征,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前,这项工作只能加强、不能放松;二要加强指导。各级工商联和地方党委政府要认真总结提炼,不断充实完善,巩固提升成效,让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在助力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三要更加精准。要把企业的优势和地方优势进行对接,将企业帮扶和建档立卡的贫困村、贫困户精准对接,让帮扶企业入村入户,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在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上见实效,努力实现企业发展与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双赢的目标。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