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纪念赵朴初先生逝世十九周年系列活动在安庆赵朴初故居举办

发表时间:2019-05-21    阅读次数:3890

赵朴初先生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杰出的爱国宗教领袖、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作家、诗人和书法家。在先生逝世十九周年之际,5月19日,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举办系列纪念活动:《花落还开——世太史第馆藏赵朴初题签门券博览》首发式、《世太史第馆藏赵朴初题签门券展》和《王文胜捐赠抄录赵朴初先生嘉言诗句书法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宋圣军,市人大副主任童学军、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时民,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王子龙以及北京、上海、香港、合肥等专家学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张时民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赵朴初故居举办以弘扬朴老书法、诗词造诣乃至人格魅力的一次集体瞻仰,更是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朴老爱国爱教思想精神,发扬长期以来党外人士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以此来焕发我们为国家繁荣出力、为家乡发展尽力的积极性,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思想指引下阔步前进,更好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午举办的“纪念赵朴初先生逝世19周年座谈会”上,原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张建平、北京延庆区政协常委、佛教协会会长悟凡法师、北京师范大学哲学院教授徐文明、华文出版社副社长李庆、原上海市文史馆馆长吴孟庆、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副会长释慧量、安徽省赵朴初研究会副秘书长郭兵、安徽省炎黄文化研究会理事杨杰、九华山佛学院教授黄复彩等先后做了发言。大家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赵朴初先生不断探索、追求进步的一生,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国家和人民事业忠心耿耿、奋斗不息的一生,永远值得人们尊敬和怀念。整个座谈会气氛严肃而热烈,学术性很强。(安庆市赵朴初故居陈列馆 殷实)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