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民盟盟员王永胜在南苏丹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28    阅读次数:3888

中国驻南苏丹第七批医疗队于四月下旬抵达南苏丹首都朱巴后,与前批中国医疗队完成交接,立刻投入紧张的医疗援助工作。队员们克服了高温湿热、蚊蝇肆虐等不良环境影响,对药品、医疗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为了应对食品短缺,医疗队员甚至利用休息时间,在院角路边的空地种上了蔬菜,队员自豪地称之为:“南苏丹的大生产运动”。南苏丹的医疗条件极度落后,手术室设备简陋,器材严重短缺,每天仅能保持正常供电一个小时。以民盟盟员王永胜主任为首的外科团队没有丝毫犹豫等待,一边积极和当地政府部门沟通解决,一边因陋就简,尽可能利用现有的设备,立刻开展工作。

不久,一名未婚女性因乳腺肿瘤来到中国医疗队驻地求治,王永胜主任立即为她安排了手术计划。然而,就在手术准备开始的时候,南苏丹首都发生了示威游行,考虑到可能发生的武装暴力冲突,医疗队被迫中止工作,带上应急背包,转入防空避弹处所安置。等到危机解除,王永胜主任立刻联系上了这名患者,在朱巴教学医院为她做了肿瘤切除手术,由于没有照明设备,王主任在同事帮助下利用手机照明完成了南苏丹的首例乳腺肿瘤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患者恢复良好,对中国医生的精湛技术和热心服务连连称谢:“Chinese doctor,good!good!”。

此次中国赴南苏丹医疗队目前共有来自我省的医疗护理专家13人,安庆市立医院普外科的王永胜主任是唯一的民盟盟员。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