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魏晓明在全市首位产业招商深化年推进大会上强调:强化责任坚定信心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9-05-31    阅读次数:3953

5月30日上午,全市首位产业招商深化年推进大会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主持。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宣读《关于表扬2018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领导章松、张君毅、宋圣军、胡红兵、董磊、周东明、戴钦公、黄杰等出席会议。

魏晓明指出,抓好招商引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办好安庆的事情,是我们的政治责任,是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也是全市人民包括在外地安庆老乡的迫切愿望。同时也要看到,通过这些年的努力,全市招商引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形成了一套科学严谨有效的制度体系,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我们一定要增强责任感、提升自信心,坚持招商引资第一要事,不断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魏晓明强调,必须紧紧围绕“高质量”这一根本原则,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把握好首位产业与其他产业的关系,既聚力攻坚首位产业,也不排斥其他产业;既抓工业,也发展高质量的现代服务业。要把握好城镇化和工业化的关系,在抓工业项目的同时,注重引进更多高水平的建安、房地产、环境治理企业。要把握好招商企业与已入驻企业、本土企业的关系,注重加强对企服务,解决好已入驻企业、本土企业的合理诉求。要把握好招商与安商的关系,全力破解营商环境方面的堵点、痛点问题。要把握好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的关系,真正招入有优秀人才和核心技术团队的高质量企业。要把握好宏观导向与本地产业方向的关系,找准契合点、发掘新机遇。

魏晓明强调,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正确的思维方法。要实事求是,发扬安庆人踏实、扎实的优良作风,搞实的、不搞假的。要积极进取,多在观念、方法、作风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要善于创新,学会在“两难”中开展工作,确保“干成事”。要统筹兼顾,在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的同时,抓好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从严治党等各项工作。

陈冰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关于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市委、市政府下决心推动一些问题不断形成共识,即在任务上非加压不可、局面上非破题不可、责任上非共担不可、奖惩上非从严不可,同时下功夫反复打磨出一套工作机制,让大家应知尽会、不行能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身为安庆人,当为安庆谋,应为安庆拼。

会议表扬了2018年度宿松县等5个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县(市、区)、市城管局等13个市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以及方新桥等67名先进个人,并举行了颁奖仪式。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通讯员 丁庠生)


版权所有:中共安庆市委统战部 2009-2016
地址:安庆市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6楼B区 邮编:246000 电话:0556-5346424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048号    皖ICP备11009532号-1